我校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4-01-19 ] 浏览: 10
 

118日,我校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草场门校区举行。校长徐国华、省青少年科协理事长宋永忠和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发展办副主任丁媛主持。

徐国华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与省青少年科协开展战略合作学校国内合作领域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省青少年科协是具有40多年历史的省级交叉学科类学会,长期从事全省青少年科教理论研究、科技教育培训、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组织工作,承担着繁荣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光荣使命,双方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双向奔赴、互利共赢。

徐国华对双方的高水平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项目联动响应平台共建。双方在创新创业引导、科技竞赛指导、学生实习实训、辅导员认证培训等方面搭建系列平台,探索放大平台的辐射和聚合作用。二是以优势互补推进课题共研。双方要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集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面向全省科技教育产业发展和青少年科技普及领域,发布并研究一系列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引领性的高水平课题,打造一批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三是以资源融合赋能学生共育。双方要聚焦我校深耕的基础教育领域和协会辐射的青少年群体,尊重学生成长规律,融合各自优质资源,在有关基地学校逐步推进工作创新、积累合作经验。

宋永忠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在科技教育人才孵化、学生科技竞赛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引导、科技辅导员培训等领域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校协合作示范项目的建设,携手促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双方还将创造条件共同开展省级科技普及类课题发布和评审等工作,合作创立省级科技教育或青少年科技教育智库,合作打造面向全省大中小学的省级科技科普成果奖项。双方的上述合作,旨在致力于培养更多的优秀科技教育人才,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教育者和引导者;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未来科技领域的人才储备奠定坚实基础;提升科技辅导员的专业水平,提供更全面的教育资源和支持,促进全省科技教育水平的提升;为全省科技教育提供战略性的指导,激发更多仁人志士投身于科技研究和教育的热情。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双方宣传片。招就处处长司南与省青少年科协副理事长、秘书长吉春鹏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赵韡 图/俞菁菁 审核/戴海光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