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鲁沛赴附属幼儿园调研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3-10-07 ] 浏览: 45
 

106日,校党委书记王鲁沛在副校长花书贵陪同下,赴我校与建邺区合作共建的三所附属幼儿园进行调研。

  

2018年以来,我校附属红星街幼儿园、星岛街幼儿园、星月街幼儿园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扎实提升办园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先后获评省级优质幼儿园。在三所附属幼儿园,王鲁沛分别听取了园长的简要介绍,考察了教学区、活动区和食堂、安保值班室等场所,详细询问师资配备、经费来源、生源构成、教学安排、教研组织等情况。

  

在星月街幼儿园会议室,王鲁沛与园长们亲切座谈。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师资培训、园所文化、环境建设、顶岗实习等汇报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鲁沛发表讲话。他说,附属幼儿园是我校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窗口和闪亮名片。三所附属幼儿园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王鲁沛指出,当前,人口出生率下降对学前教育结构布局和师资配备等带来了深刻影响。附属幼儿园和我校学前教育学院要主动破解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矛盾,围绕幼小衔接、混龄编班、0-3岁早期教育、文化价值引领等新课题,共同开展前瞻性思考、针对性研究和有效性实践,进一步提升办园水平,催生一批高水平理论和实践成果。

王鲁沛强调,附属学校是师范院校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的重要渠道。学校将尽快组建基础教育集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统筹协调服务,将江苏二师的办学资源和文化基因延展到包括附属幼儿园在内的各附属学校,为他们打造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共生发展的舞台、各美其美的展台,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贡献度。

发展办主任戴海光、副主任丁媛,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学军、院长田燕,附属溧水幼儿园园长田素娥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