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鲁沛调研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3-09-03 ] 浏览: 10
 

9月3日,校党委书记王鲁沛主持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议,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副校长花书贵出席会议,发展办负责人、教务处和质评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教务处以“强化人才培养使命担当,全面提高自主培养质量”为题,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学生指导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王鲁沛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高等教育普及化和出生率显著下降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调研工作。做到目标明确,思想统一。二是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以“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三是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专业规划和建设工作。专业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着力点,要科学调整专业建设思路,凝练专业建设特色,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切实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