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风华 百年树人——我校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150天启动仪式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2-05-30 ] 浏览: 10
 

春去秋来七十载,栉风沐雨一路歌。再过150天,10月20日,我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5月29日上午,我校在石湫校区举行70周年校庆倒计时150天启动仪式。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共同为70周年校庆150天倒计时牌揭幕。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中层干部、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共聚一堂,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主持。

  


王仁雷致辞。他说,自建校之日起,我校命运就与国家的发展建设紧密相连。从百业待兴的1952到气象恢宏的2022,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学校始终与国家、民族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不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高举师范旗帜,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之初心,立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之宏志,培养人民教师20万有余,涌现中小学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小学教师、名校长名园长和各级教育行政干部数以万计,为包括基础教育在内的江苏各行各业输送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获誉“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之摇篮”。他表示,学校将以举办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书记王仁雷致辞

副校长刘贵友发布70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此次校庆主题为“七秩风华传师道,百年树人谱新章”;校庆标识则由“二师”和“70”等字样组成,昭示了江苏二师七十年来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始终情系教师教育,不忘传承师道初心的深切情怀和恰是风华正茂的奋斗豪情;展现了江苏二师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勇担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奋力开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崭新风貌。

校党委副书记潘文宣读关于成立云南、南京、南通校友会的通知。校长王建、副校长徐国华给南京校友会授予旗帜;给南京校友会副会长、1986届校友、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江苏省数学学会原理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秦厚荣先生,南京校友会副会长、2003届校友、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校长、二级教授孙双金先生等颁发了聘书。

嘉宾和校友为母校捐款,并捐赠了书画作品、“校训石”等,献礼母校70周年校庆。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全国著名书画家、我校客座教授赵绪成先生为我校题写了校训“崇德敬业、求真创新”,作品雄健清雅、浑强宽拙,表达了对校训思想的深刻理解,展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我校美术学院原院长张广才教授专门为学校七十华诞创作了国画《源远流长》。画中郁郁葱葱的松树象征了学校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漫天霞光和一轮红日象征学校灿烂辉煌的未来。党委书记王仁雷、总会计师姚振标、纪委书记陈金如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友代表,北京航天卡迪技术开发研究所、江苏航科卡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音乐学院2009届毕业生杨云发言,诉说了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情。

据悉,校庆期间,我校将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教师教育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校庆文艺演出等庆典活动,举办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高峰论坛、“青春告白二师”草地音乐节等系列高水平学术活动和文化艺术活动,举办微型校史展和系列发展成果展,回顾学校70年发展历程,展示70年办学成就。同时,我校还为全球各地校友创建了70周年校庆小程序,依托网络云平台组织云返校、云合影、云捐赠、云祝福等系列线上活动,共庆母校华诞,共叙同窗之谊,共促母校发展。

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共同为70周年校庆150天倒计时牌揭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主持仪式

  

党委副书记潘文宣布成立云南、南京、南通校友会

  

党委书记王仁雷代表学校接收书法作品捐赠

  

校长王建、副校长徐国华给南京校友会授予旗帜、颁发聘书

  

总会计师姚振标代表学校接收校友捐款

  



纪委书记陈金如代表学校接收退休老教授书画作品捐赠

副校长刘贵友发布70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

  

校友代表致辞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