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鲁沛率队赴如皋市调研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4-03-18 ] 浏览: 10
 

3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鲁沛、副校长赵玉蓉在发展办主任、求真书院党总支书记戴海光、人文学部副主任赵敬鹏的陪同下,赴如皋市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许敬乔,副市长唐林林,市教育局负责人等予以热情接待。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师范教育博物馆,听取馆长关于创始人生平、建馆布展等情况介绍。博物馆位于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皋校区,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我囯师范学校原有风貌唯一保留完好的物质文化遗存,享有“师范教育活化石”美誉。

王鲁沛一行在图文展区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中国师范教育产生和发展历史。王鲁沛指出,中国师范教育自诞生之初,就自觉肩负“革旧习,兴智学”的责任,为启迪民智和民族复兴写下了辉煌篇章。作为省属师范院校,江苏二师要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锚定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不动摇,努力为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许敬乔主持座谈会并致辞,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唐林林简要介绍了如皋市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市教育局负责人就师资培训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王鲁沛发表讲话。他说,江苏二师是一所扎根江苏沃土、坚守教师教育的本科学校,与基础教育血脉相连、情谊笃厚。如皋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正在创设“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教研科研等领域加强合作,将我校的教师教育研究与如皋的鲜活实践经验有机结合,努力促进合作共赢、互利共荣。

    会上,双方围绕定向师范生培养、在职教师专业发展、教研科研课题研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赵韡 /如皋市政府 审核/戴海光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