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锡山实验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4-01-11 ] 浏览: 18
 

       1月10日,我校首个跨区域附属学校——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锡山实验小学在无锡市锡山区揭牌。党委书记王鲁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保海燕,锡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顾凤艳,无锡翠屏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迪秋等出席揭牌仪式。

  

        王鲁沛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江苏二师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体的省属本科学校,强师兴教是二师人与生俱来的价值追求。我校与锡山区合作举办附属锡山实验小学,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我校在教师校长专业发展、教研科研引领等方面的优势,将我校长期积淀的理论成果与锡山实验小学鲜活的实践经验有机结合,以成果培育来助力锡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反哺师范生培养环节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合作共赢、互利共荣。

        王鲁沛对合作办好附属锡山实验小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围绕教育改革新需求,提升学校建设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难点痛点,在落实“双减”政策、校家社协同育人、思政课一体化、五育并举等领域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二是对接义务教育新课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要以实施新一轮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为契机,科学实施教师培训,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效的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三是完善合作共建新机制,打造附属学校标杆。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实践经验,培育高水平、创新性的合作成果,将学校打造成为我校基础教育集团的标杆学校。      

       顾凤艳致欢迎词,向附属锡山实验小学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借力高校优质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刘继红与张迪秋共同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锡山实验小学”揭牌。

       保海燕在讲话中指出,江苏二师和锡山实小的精诚合作,开启了锡山知名学校与高校优势资源合作的新篇章。此次揭牌是高校牵手地方学校一体协作、资源嫁接的积极实践,是提高区域教育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务实举措。希望双方学校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凝聚同心同行、同心奋进的强大合力,更好地为社会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仪式结束后,王鲁沛、刘继红与在锡山实验小学工作的20余名毕业生代表亲切会面并合影留念,勉励他们赓续二师基因、潜心教书育人、创造更多业绩。

       无锡市锡山实验小学是锡山区唯一的直属小学,现有3个校区、教职工500余人、在校生7000余人。近年来,学校秉承锡山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卓越”理念,大力涵养“家国天下”校风、“修身慧教”教风、“安本致远”学风,取得了骄人的办学成绩,先后获评全国名校联盟示范校、全国“双有”活动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已成为锡山区基础教育的闪亮品牌。纳入我校基础教育集团序列并成为附属小学,将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也将为我校人才培养和教研科研提供优质平台。 

        发展办主任戴海光、教科学院院长蒋波、招就处处长司南、大艺中心主任孙婷、办公室副主任李荣恺、大艺中心实践部主任吴迪等陪同出席仪式并与毕业生代表展开座谈。

                                                                                                                             

/俞菁菁 /附属锡山实小 审核/戴海光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