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校发展办(校友办)联合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3-12-29 ] 浏览: 10
 

1228日下午,文学院在草场门校区505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邀请文学院9位杰出校友回母校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校发展办(校友办)主任戴海光,文学院副院长赵敬鹏、陈进武,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莹主持。

研讨会伊始,刘莹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冯保善教授围绕汉语言文学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建设特色、专业建设举措等作介绍,特别是对近年来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人才培养成效等情况做了分享。戴海光从服务者、合作者、学习者三个角度,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在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间的交流联系,期待各位校友能继续助力母校的事业发展。

参会校友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文学院的学习经历,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围绕学院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建设发展、师范课程教学改革、职前职后融通、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学院应当注重提高师范生在班级管理、心理疏导、课程开发、学科融通、课堂组织等方面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职业愿景、寻找教育契机、提高育人成效。文学院教师代表何强生副教授、邹青副教授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高校课堂教学实际,与校友们分享了师范生培养的思考与感悟。

会上,戴海光和赵敬鹏共同为校友颁发聘书,聘请他们担任文学院“校外职业导师”,并表示希望各位校友能一如既往地为学院人才培养,特别是师范生培养持续助力。




       文/崔淼 图/华星 审核/刘莹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