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3-12-21 ] 浏览: 41
 

1220日,我校举行与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音协副主席杜小、副秘书长赵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音乐学院院长王春燕,发展办有关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发展办主任戴海光主持。

    

戴海光致欢迎辞,对杜小一行来校出席签约仪式表示欢迎,对省音协长期以来给予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中长期愿景等作了简要介绍。

刘继红发表讲话。她表示,学校与省音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国内合作领域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我校首次与省级文艺家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9月,学校刚刚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事业发展愿景。与省音协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正是学校落实党代会关于加强国内合作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服务区域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内生需要。

刘继红强调,双方要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力争实现三高三新愿景。要确立高标准合作目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锚定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教师培训、合唱指导、艺术创作、社会推广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要搭建高水平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我校与基础教育血脉相连、省音协与全省音乐家休戚与共的优势,构建一系列高端合作交流平台。要培育高质量文化成果,以项目化形式推进课题共研、作品共创、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力争催生一批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较高影响的标志性成果。要构建新机制,将合作成果反哺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要探索新路径,在合力推进接力新长征育人实践方面大胆探索创新。要谱出新乐章,以扎实的合作成效共同为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杜小在讲话中表示,省音协承担着繁荣发展江苏音乐事业的使命,在组织、协调、引导全省音乐家资源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双方既有前期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又有深入提升合作质态的广阔前景。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特色,扎实推进深度合作,稳步累积合作成果,合力实现双向奔赴、互利共荣。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庆祝建校70周年宣传片。赵彤与王春燕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杜小一行参观了我校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文/丁媛   /陈瑜欣   审核/戴海光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