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高淳区签署深化教育合作协议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3-12-07 ] 浏览: 30
 

126日,我校与高淳区深化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高淳区人民政府会议厅举行。党委书记王鲁沛、校长徐国华、高淳区区长蒋冰、副区长邱峰、南京市教育局规划处处长周晨、高淳区教育局局长刘海军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高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勇主持。

邱峰致欢迎辞,向我校重视支持高淳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表示感谢,向王鲁沛一行专程出席仪式表示欢迎。他表示,期待双方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加强全方位合作交流,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

王鲁沛发表讲话。他指出,江苏二师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体的省属本科学校。作为一所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为培养人民教师而创办的高校,强师兴教是二师人与生俱来的价值追求。今年9月,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事业发展愿景。我们将自觉融入教育强国建设大局,深刻把握教育改革发展新特征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回答好强国建设、二师何为时代命题。

王鲁沛强调,作为师范院校,要坚持做扎根基础教育的教师教育理念,必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扎根中国大地做教育研究,把论文写到教育强国建设的一线。师范生是为中小学培养的,师范院校应坚持用户思维,精准育人。更重要的是,中小学是教师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运用的广阔天地,教师教育只有深深根植于基础教育沃土,才能枝繁叶茂。高淳区关切的教师专业能力和教科研水平提升,与我校专业的教师和校长发展引领优势无缝对接。相信我校与高淳区的教育合作能够双向奔赴、合作共赢,合力培育出一批又一批新成果。

王鲁沛对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基础教育改革核心领域,重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结合高淳区特别是首批实验学校的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落实双减要求、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人工智能赋能教育、跨学科主题学习等新时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为高淳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智力支持。二是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关键任务,重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我校在职后培训、职前培养和师德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为高淳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效的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要牢固树立师德师风第一评价标准,始终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三是聚焦成果应用和实践推广,重在完善合作长效机制。要优化培训内容,打造高水平课程资源,将合作过程中积累的方法经验及时转化为高质量成果并加以推广,以此反哺、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进一步彰显职前职后融通的办学特色。在学校共建、课题共研、项目共推、资源共享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校地合作长效机制。

蒋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高淳区在奋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科教文卫事业得到全面进步,教育现代化水平得到快速提升。江苏二师与高淳区开展教育战略合作,将为高淳区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领域提供更强的发展动力。他希望双方步调一致,合心合力合拍;优质生长,建强建优建本;深入融合,共建共享共赢;通过创新机制、强化保障、稳步落实,进一步提高高淳区教育硬件水平和软实力,以点带面促进高淳教育优质高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美好教育的需求。

仪式上,徐国华与刘海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王鲁沛与蒋冰共同为双方首批合作共建的高淳实验初中、阳江实验小学、新城实验小学、阳江实验幼儿园、新城实验幼儿园等5所学校揭牌。

发展办主任戴海光、教科院院长蒋波、学前学院院长田燕、省师训干训中心副主任徐伯钧、教发中心主任顾晔峰、办公室副主任李荣恺陪同出席仪式。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