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陶行知先生雕像揭幕仪式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2-11-15 ] 浏览: 10
 

1115日,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陶行知先生雕像揭幕仪式在我校石湫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王建,校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崔燕、姚振标、徐国华、陈金如,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主持。

王仁雷发表讲话。他指出,陶行知先生雕像的落成,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深化环境育人的一件实事。学校举行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既是对立校初心的再追寻、对时代使命的再思考,也是在新时期对包括行知精神在内的二师精神的再凝练、再弘扬。他强调,学校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事业发展全过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育人体系、提升文化品位、加强师德教育、深化师道传承,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二师力量。

王仁雷、王建为陶行知先生雕像揭幕。雕像构造了陶行知先生与三名持书孩童的站立造型,形态自然,表情温和,目光深邃,阐述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展现了陶行知先生卓越的成就和光辉的形象。

雕像作者、美院青年教师李岩,学生代表、2020级小教普本班杨晶晶在仪式上发言。学生代表向雕像敬献花篮。

作为中国陶研会副会长单位、省陶研会会长单位,我校一贯高度重视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的学习、研究,注重把行知精神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近年来,学校深入开展师德教育研究和实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师德教育文化,取得了显著成绩。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