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来我校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指导【2022年9月15日】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22-09-15 ] 浏览: 10
 

915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应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邀请,来校做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指导。校党委书记王仁雷热情会见并与之进行亲切交谈。副校长陈金如、副校长刘贵友、科研处处长章飞、原教务处处长徐新萍教授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陈金如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卢涛首先做了数学学科与专业发展报告,介绍了学院现状、专业现状及未来工作。徐新萍就一流专业建设任务提出建议和意见,表示目标任务忌过高或偏低,要跳一跳够得着。章飞就专业建设的亮点和特色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表示可以在课程体系的重构或优化上做特做优。凌晓牧和陈波分别就学生的学科竞赛和考研升学发表了看法。

刘贵友表示,专业建设要“顶天立地”。顶天,就是要紧跟国家教育的方针政策,办好有时代感的师范教育;立地,就是要脚踏实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要好好总结,抓住机遇,促进专业的快速发展。

陈金如表示有了发展的平台,要好好把握发展的机遇。要寻根理脉,记录好专业发展的大事记;要紧扣时代,突出亮点、强化内涵、重点引进;要人尽其才,充分发挥人员的积极性。

秦厚荣对卢涛的工作汇报表示肯定,对各位的想法表示赞同。他指出要紧瞄硕士点建设目标、紧抓一流专业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出亮点。他建议将数学文化底蕴深厚这一理念融入教学过程中。接着,他从国家一流专业验收的视角,详细解读了人才培养、建设成效、师资队伍及支撑条件四方面建设的基本要求,希望能提前谋划、任务到人、人尽其能。

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数学科学学院高度重视, 不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未来的建设目标与方向,学院将扎实推进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强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 努力实现专业建设成果显著、教学质量全面提高的全方位跨越。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