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办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校友活动、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17-12-19 ] 浏览: 807
 

1215日上午,我校发展办主任章跃一、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司南、杨嵘、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陈一行四人专程赴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与来自星海实验中学、景城学校、莲花学校、文萃小学、胜浦实验小学、方洲小学的八位毕业于本校的园区教师代表亲切会面,共商师资培养的优化策略。方洲小学尤佳校长和教师发展中心徐萍老师共同参与了会议。

我校发展办和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一落座就和毕业生们欢快地聊开了,向毕业生们传达了母校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更希望他们能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校友们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提出了我校可以进一步改善的一些想法。发展办和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认真地倾听了毕业生们的建议,并真诚邀请毕业生们能经常回母校看看,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座谈会始终洋溢着全体师生浓浓的师生情谊。

随后,大家又听取了徐萍老师就方洲小学师资培养方面的经验介绍。大家对于方洲小学在“智圆行方”的学校文化引领下,顶层规划,分层推进,并在尝试探索中初步架构了“方圆智慧”教师校本研修体系表示由衷的赞赏,并真诚感谢方洲小学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同时为毕业生们在不同学校都获得了良好的发展表示欣慰,希望能尽快建立园区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校友分会,进一步促进毕业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建立了“园区二师校友群”。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园区教育系统与高等师范院校在教师招聘、师资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反馈与协作机制的构建,进一步推动了高等师范教育和教师职后培养对接的有效途径的探索。

下午,发展办和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和部分幼儿园,与园区唯亭街道负责同志洽谈了合作办学相关事宜。

 

 

 

 

                                                 徐萍/文、图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