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所附属幼儿园今年秋季将正式开始招生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17-06-15 ] 浏览: 1661
 

       为改革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紧密型、核心层的师范生实践教学基地和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实现高师课堂与基础教育一线课堂的有机融合,创办新型师范院校,借南京建邺区江心洲建设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的契机,日前,我校与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开展实质性的院区共建。今年秋季,我校第一所附属幼儿园——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红星街幼儿园将正式开始招生。幼儿园办学规模暂定为4轨12个班。

     江心洲与河西建邺隔江相望,被誉为长江上的璀璨明珠。正在建设中的“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是南京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中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整体合作项目,该岛将成为人口逾十万的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建邺区政府选择位于江心洲的6所学校(园)作为我校的附属学校,希望以此增加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助推生态科技岛的建设。除我校附属红星街幼儿园外,岛上的另外5所学校: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初中,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红星街小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南环路小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星月街幼儿园、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贤坤路幼儿园,也将从明年起陆续开始招生办学。
   为扎实推进办学合作,建立健全与建邺区合作交流机制,提升附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形成特色、成为品牌,经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成立“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教育集团”,选派优秀校长(园长)担任6所学校的校长(园长),具体负责附属学校的日常管理。校长(园长)人事关系隶属我校。建邺区负责根据普通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和上级关于优质幼儿园的相关要求,做好合作学校的基本建设、人才引进、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实验室建设、大型维修、经费拨款等工作,确保学校正常办学。另外,建邺区每年支持我校附属教育集团100万元,用于设立奖教奖学基金和学校发展基金。

   6所附属学校分布在江心洲(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的居民密集区,已正式纳入该区建设版图。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