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16-11-14 ] 浏览: 663
 

 

 

我校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728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洪天一行赴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简称“省常中”),考察交流并签署了教育战略合作协议。院长王仁雷,副院长刘继红,省常中党委书记、校长史品南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省常中副校长曹新跃主持。
      史品南代表该校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和办学业绩。他说,省常中在10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无产阶级革命家瞿秋白、张太雷,新文化运动先驱刘半农,著名音乐家刘天华,国学大师钱穆等知名校友,曾在省常中读书学习,成为了学校的骄傲。近几年来,省常中在深化高中课程改革、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是江苏省重点中学中的“四大名旦”之一,首批创建的国家级示范高中和江苏省首批14所拔尖创新人才试点学校之一。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我们心存感激,充满期盼,诚挚感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对省常中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两校合作平台的构建,必将对省常中今后高端的师资队伍培训、高水平的教育科研引领、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产生积极的影响和巨大的助推作用。
      李洪天指出,省常中是一所历史悠久、颇负盛誉的百年名校,是我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颇具影响的标杆式学校。近几年来,省常中为我校培养输送了很多优秀毕业生,与我校交流密切、情谊笃厚。李洪天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两校未来合作的构想。他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因基础教育而诞生的学校,是一所植根基础教育、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学校。教育科研引领、职前职后融通、实践取向鲜明,是学校的办学特色。最近,省政府批准我校成立“教育现代化研究院”,为省委省政府教育现代化决策咨询做好服务工作。教育现代化研究院的成立,为我校今后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增加了新动力。与省常中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第一次,也是很好的尝试,可以说是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推进合作发展的生动实践,使我校的人才培养、教师职后培训、教育科研尤其是教育现代化研究和生源基地建设,更加接地气,更具辐射力和影响力,对省常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王仁雷和史品南代表双方签署了《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我校将与省常中及其集团学校在教育教学、师资培训、教育科研、学校管理、大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教育理念、信息、成果、资料等优质资源的共享,促进省常中教师队伍素质、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同时为我校开展教育理论研究、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和基础教育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和途径。
      党办、院办主任刘贵友,原党办、院办主任黄正平,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倪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章跃一,省常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