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王府学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 [ 2016-11-11 ] 浏览: 708
 

 

 

我校与北京王府学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8日下午,我校与北京王府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草场门校区举行。党委书记李洪天,院长王仁雷,副院长刘继红,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北京法政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张云魁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刘继红主持。
      李洪天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北京王府学校是一所我国基础教育战线非常璀璨的、特色鲜明的、熠熠生辉的名校。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思路、人才培养、国际视野等方面影响巨大。而我校是一所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师范本科学校,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学研究等领域培育了一大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对江苏乃至全国教育改革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重大研究成果。两校在办教育、办学校,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教育科研等方面有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愿景。我校与地方政府、学校有很多合作,但跨省合作,与省外名校合作,还是第一次。两校领导在相互考察调研、相互交往了解的基础上,产生了合作的愿望,碰出了思想的火花。李洪天强调,江苏教育现代化研究已经提上重要日程,培养国际化人才是江苏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北京王府学校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通过两校合作,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在为地方基础教育服务与引领方面,在为江苏教师、校长高端培训方面,我们可以有所行动、大有作为。协议签订以后,两校要一项一项地落实,一项一项地研发,达到两校共赢,实现两校的共同发展。
      王广发介绍了该校办学历程和发展概况,并表达了两校合作的愿景和愿望。他说,两校领导通过相互了解,达成了共识,今天签约,走向合作。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是培养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名校,北京王府学校将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合作首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其意义不言而喻。打造更高端的教师、校长培训,实现教师培养走向国际化,提升江苏教育国际化水平,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目标。我坚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两校的合作也必将产生丰硕的成果。
      与会同志就具体合作项目开展了深层次研讨交流。
      王仁雷与王广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党办、院办、分院办主任刘贵友,发展办主任章跃一,省干训、师训常务副主任严华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周韵,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杨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莉和北京王府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Copyright 2016-2018;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